今天是很不一樣的禮拜天

好悠閒噢

在家睡到自然醒 是被陽光叫醒的噢

賴在床上跟好朋友劉彥均line了一下下(典典在的話手機就會被搶走 念我說剛起床不要用手機!!)

典典回台中 這個禮拜都沒有見面 很想他 還好還有工作可以忙 (晚一點終於可以見面了

然後經過了一天的考慮後 決定還是想要昨天試穿的米奇白色T

趕緊line給服飾店裡可愛的店員 想要請她幫我留著

還問她昨天看我穿會胖嗎 哈哈哈哈哈

結果已經賣掉了!!  好桑心

起床出門幫牙痛的洪以晴買巧克力牛奶

然後看了一部影片 Thanks for sharing   中文是【謝謝分享,我的愛】

未命名  

其實我覺得翻得不太好 中文片名太溫馨了 可是電影一點都不是走浪漫溫情小品路線

叫做Thanks for sharing 是因為男主角參加的戒癮聚會中

只要有人說完分享   其他成員都會同聲說 Thanks for sharing

 

如同剛剛所說

這部片裡面

就是很多addicted的人努力想要戒癮的勵志故事

有酒癮者  毒癮者  性成癮者

男主角綠巨人浩克就是一個性成癮者 但是他已經成功戒癮5年了

於是開始在戒癮聚會中 擔任尼爾的輔導員

【尼爾-急診室的醫生,蒐集相當相當多的A片,無時無刻都是那種想法,(我好含蓄喔我的媽~可是我真的不敢打出一些字眼

在地鐵上會忍不住磨蹭女生,後來還偷拍女主管裙底風光被發現,失去了工作,

參加戒癮聚會的前期,他不是很積極,甚至在分享時說謊,說自己有連續幾天都沒有XXX,還拿到鼓勵性質的小徽章,

事實上他每天都破功。後來被fire後,他覺得他已經失去控制,感到很害怕,需要幫助。

最後和戒癮成員蒂蒂互相扶持,幫助對方戒癮。發展出很好的友誼,蠻感人的。】覺得他演得蠻好的!!

而綠巨人浩克的輔導員麥克 一個不太好相處的人 以前有很嚴重的酒癮和性成癮 

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兒子丹尼以前也有酒癮 毒癮 習慣性偷家裡東西

有一天丹尼突然回家 告訴他爸媽他已經八個月不碰酒不碰毒了

還跟他爸說: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去參加戒癮聚會(丹尼以前曾被麥克酒後毒打,認為連自己的兒子都不管只會參加聚會的老爸很虛偽。)

他回來之後 麥克看到兒子轉變了 兩個人開始關係變好 還像小時候一樣一起玩摔角比賽

直到有一天 麥克老婆的止痛藥不見了 他們認為就是兒子丹尼偷的

被誤會的丹尼氣炸了 一直堅持否認 還要麥克跟他鄭重的道歉

麥克一口咬定就是他 並說他絕不可能道歉

心裡受傷的丹尼 說出一些累積已久 對麥克不滿的話 

父子大打一架 後來丹尼衝出去

焦慮的麥克去到商店 又開始亂瞄辣妹 拿著很大罐的酒要結帳

他很掙扎 就在這個時候 來了電話 丹尼因為喝酒又吸毒 出了車禍

(在醫院的那一幕很感人 滴了好多眼淚)

從不低頭的麥克 抱著丹尼說他很抱歉 

父子的心結才解開

 

我的媽我怎麼都還沒講到男主角和女主角 

綠巨人浩克在一次聚會中 認識了風趣美麗聰明開朗的菲比(鋼鐵人小辣椒 啊也就是葛妮絲派特洛)

兩人很來電 開始交往

可是小辣椒的前任男友有強烈酒癮 所以她不想再跟有癮疾的人在一起

綠巨人只好隱瞞

一天小辣椒無意發現戒癮成功的徽章

綠巨人才誠實道出一切

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慌了的小辣椒說:我不懂性成癮那是怎麼一回事,那不是男生外遇時的一個藉口嗎?

綠巨人很認真的說:不是。它是一種疾病,會讓你做出違反你所深信的一切的疾病。

小辣椒很耿耿於懷:『我一開始就告訴你我得過乳癌,而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告訴我?』

綠巨人:『妳得癌症可以得到同情,可是我的疾病會得到妳的批評。』

 

雖然心裡壓力很大 害怕綠巨人會再破戒但又愛他的小辣椒 經過反覆思量 決定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只是每次她想親熱 綠巨人便不願意 認為需要時間慢慢來 因為他害怕會回到以前的樣子

小辣椒開始覺得疏離 因為她認為那是很正常自然的事情

綠巨人:長期下來,性愛對我而言是偷偷摸摸滿足癮頭的事情,現在有了妳,可是我卻無法把它和深情、親密、真實連結在一起,

我需要時間。

深愛綠巨人的小辣椒可以體諒 卻很難體會

一天深夜尼爾打電話向綠巨人回報他戒癮的狀況

小辣椒起疑心 一定要看綠巨人的手機

這讓綠巨人很生氣 並對小辣椒說:如果沒有一點信任是沒辦法的

兩個人吵架了 無奈痛苦的小辣椒甚至說出了:Maybe I need a healthier guy.

綠巨人也對小辣椒說了重話

兩個人分手

綠巨人陷入低潮  

又開始召妓情節這樣設計比較真實   假如都很順利戒癮 然後大家都幸福快樂 好沒有說服力喔

看到這裡有一個段落真是把我嚇死了!!!!

綠巨人找以前的一夜情對象貝琪(很年輕的小女生的感覺)到他家

兩個人聊天聊啊聊的

突然女生就說 你覺得我的洋裝會太短嗎 可是我覺得太短了 你覺得這樣我應該被允許出門嗎

(??????我真的好匪夷所思 為什麼話題這麼跳 幹嘛一直聊又沒怎麼樣的洋裝啦!!!)

甚至還開始叫綠巨人爹地

(!!!!!!!天啊!!!!所以是亂倫嗎???有點看不下去~~~~~~~)

(後來才知道是在角色扮演啦!!)

接下來 準備要親熱的時候 她還一直很瘋狂地逼綠巨人呼她巴掌

綠巨人不要 貝琪像瘋婆子一樣大吼大叫:打我巴掌!打我巴掌!(然後同時一直呼綠巨人巴掌)

我覺得好恐怖噢!!! 看得不太舒服 手心都是汗 (難怪是限制級的)

後來我才知道 應該是貝琪有所謂的SM傾向(嗎) 

貝琪後來崩潰 鎖在廁所服下大量的藥 尼爾接到電話趕來幫忙

(為了趕時間 很久沒有搭地鐵的尼爾 戴著耳機在車廂裡 瞄都不敢亂瞄 就怕自己再做出失控的行為)

綠巨人浩克後來試著回到正軌 

約了小辣椒出來

小辣椒說她其實很感謝被點醒  知道自己不完美  但她還是對綠巨人有情意

而綠巨人也一樣 還是很喜歡她

 

這樣的結局蠻好的 也沒有說後來他們怎麼樣

(我想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可是這樣才顯得不容易和可貴呀)

戒癮成功的人還是繼續參加聚會

小心翼翼『不失控』

 

看完覺得還不錯 

肯面對並不容易

看著電影裡個個『生病』的角色逐漸『康復』

重新找回生活

有收穫~~~~~

可是後面驚嚇指數實在是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