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我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很沒有安全感

一意識到她不在  就是哭哭哭哭

每次講到這個話題

曾經照顧過我的阿姨們或親戚  個個是搖頭  

總說:哭24小時也沒問題!!(我丹田好有力喔~

但是一見到媽媽  馬上停止大哭並且睡著

 

現在很偶爾的偶爾會覺得沒有安全感

那種感覺來襲的時候 心裡好灰濛濛

也像什麼黏稠的東西卡在那裡一樣

好難具體說明那種感覺喔

並不是怕寂寞或沒有辦法一個人

或對任何關係感到不信任 不踏實

是有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理解這個世界

大概是生活穩定充實有目標 心裡覺得幸福 人也長大了一些 

現在是幾乎不會這樣了

 

但以前大學的時候

逍遙自在 張大眼睛和心靈 感受這個世界的種種

夏天還好

特別是冬天的夜晚 好討厭啊 無法說明的情緒湧上心頭

是因為氣溫和提早落下的太陽的緣故嗎

充滿蕭瑟感

但是只要天一亮 朝氣和樂觀全部回來

心想著:昨天是怎樣啊?又沒事!

那種情緒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 

應該都會收到我的訊息說:

『我討厭冬天的夜晚,我害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感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