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爸爸開始會使用電腦之後,他簡直就要網路成癮了。

原本連手機電話簿都不會設定的人,現在手機是網路吃到飽,

還會轉貼很多東西在LINE群組,跟我媽出門還會錄小影片給我們看。

之前他們還叫洪佩珮下載talking ginger(那隻變音錄製貓),然後一直罵髒話,

聽到ginger變音說出他們錄製的髒話,

兩老笑到要翻過去。好吧,當爸媽的可能壓力都很大。

說到手機通訊錄,我爸的每一筆電話都是背起來的,真的很誇張!記憶力未免也太好了爹爹。

每天看他花挺多的時間在平板上面,我都會擔心他的眼睛太過疲勞。

他們這種LKK的(哈哈哈)一接觸到網路萬花筒,更是覺得新鮮有趣,比健達出奇蛋還要驚喜,欲罷不能。

不過沒辦法,網路實在太好耗時間、太好玩了!

我自己出門都盡量不要拿著手機滑來滑去,跟朋友,跟典典,跟家人都是。

這樣真的很棒!!那些多出來的時間,可以跟家人朋友閒聊,難得一起出來,

就算那段時間是不說話的,但互相陪伴的機會還是很難得、獨一無二的。

可是剛得到智慧型手機的時候,覺得一堆的拍照軟體毫好玩!

就會在等上菜前低頭滑來滑去。

去年阿堵回來台灣,有一天我們去吃丹丹,她就說:洪僑憶妳又在滑手機

然後我才發現這樣真的很不ok。

阿堵是個熱情奔放的洋派女,很容易得罪人很容易嗨,但她其實很可愛很有想法很有趣,

更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而她需要用手機的話她就會說:對不起我用一下喔。

 

真的很感謝我的好朋友陳阿堵!!!謝謝她總是對我很誠實,給我有改進的機會。

典典跟我出去都不會用手機,(但我很sweet喔,有時候要等位子,我就會拿他的手機給他說:你要不要玩神魔?啊哈哈。)

有一次我們去吃築地壽司(又是築地),我也是在用相片和回line,

典典就叫我先不要用嘛!我就放下了,

他就會牽我的手說:我們來聊天。

哈哈哈哈哈。

 

怎麼莫名其妙扯到這裡來。

(每次亂哈拉都讓我好想改標題)

 

我爸爸他不是一直滑臉書或玩小遊戲,

都是在搜尋一些健康啦、醫學啦、人文啦、音樂啦、宗教的資訊在看。

有一次,我爸line群組裡的成大幫友人不知道傳了什麼影片給大家,我爸就一直叫我媽趕快來看。

我那時坐在沙發上亂轉電視,就說:是什麼?我也要看~~~

但他就是一直沒反應,我靠過去他還閃躲,然後站起身說:咦咦咦這裡收不到wifi耶?啊啊我去樓下喔。

然後還一直呼喊我媽媽快下去看。

想也知道一定是18禁的東東,哈哈哈哈。

 

除了以上等等,他也有事沒事就在我們的line群組family裡跟我們說話。

有的時候,毫好笑喔!

他會打:『現在是早上9:15分,Coco妳那邊是幾點?』

可是送出的時間可能是9:3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字未免太龜速。

不然就是會出現好多的之乎者也,看了都想笑。

然後他常常打英文偷偷練習自己的英文。

 

10488395_10152492185198431_7186493651918214285_n  

我爸常常表達他對我們的愛和關心,很直接,毫不彆扭的。

在line更是,幾乎天天都會鼓勵我們,說我們是寶貝呀,等等的。

我其實常常都會眼眶紅。

他自己要扛起整個家,要照顧爺爺奶奶,要經營新的公司,

還要常常給我們很多很多的愛和支持, 

付出許多的心力和財力,

只希望我們健康快樂。

想到以後不能每天看到爸媽,心裡有滿滿的難過和捨不得,

更不敢想像有一天他們會離開。

所以每一天都要好好過,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候, 

那都是放在心裡面永遠的寶藏。

 

從小到現在,都很喜歡跟爸媽出門,(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在家會怕嗚嗚嗚)

會看到他們所展現的各種風貌,覺得他們是良善而美好的人。

讀國中的時候,有一次時間已經晚了,爸媽希望我待在家,他們出去跟朋友小聚幾個小時便回來,

我竟然鬧脾氣哭了起來,說我也要跟。

哈哈哈哈!豪糗喔。

 

高中的時候我是一個書呆子!是真的很認真在念書,沒讀完根本不敢休息的乖乖牌。

那時期就不喜歡跟出門了,總是自己在房間啃書,出去玩反而壓力好大、不安。

那時候完全沒有想到這樣會影響爸媽的心情?

有一次隔天沒有考試,我就說:毫想去關子嶺泡溫泉噢!還想吃景大山莊的白斬雞和樹子豆腐!!

我爸竟然馬上上樓叫我媽整理換洗衣物,然後就出發了。

我爸還說:巴巴好高興!比中樂透還高興!!

 

 

真的嗎?爸爸,你現在應該還是比較想中樂透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