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部落格的那一天,覺得自己好像有好一些,誤以為終於可以慢慢擺脫可怕的害喜了,

過了兩天比較舒服的日子,沒想到又陷入更可怕的孕吐期。

這次是最不舒服的一波孕吐,想起來都頭皮發麻。

那一天,我其實吐到一點力氣都沒有了,也沒有東西可以吐了,

卻覺得自己的五臟六腑怎麼都要衝出來了。

虛弱得撐著廁所的牆壁,典典一直輕撫我的背,

身心俱疲,情緒有點崩潰,我終於放聲大哭,

這是懷孕以來第一次,我心裡想著:老天爺祢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還對典典說:我真的好痛苦。

哭著哭著我又開始忍不住用力乾嘔,同時覺得胃真的好痛好痛,

結果吐出了幾個小血塊,我嚇壞了。

隔天產檢後吃了藥,當天半夜再吐了一次血之後,就沒有再發生了。

 

我心裡好恐懼,不知道害喜的盡頭在哪裡。

即將要上成功嶺新訓兩個禮拜的典典很擔心我,

出發的前幾天開始每天叮嚀我很多很多事情。

也告訴我他多想天天照顧我。

我也因為要跟他分開一段時間覺得不安難過。

 

就在上個禮拜,雖然我還是很不舒服,

但我告訴自己,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不想讓典典在成功嶺還要擔心我,造成他心理的負擔。

不想讓公婆擔心我還要擔心他。

照顧者也很很很辛苦的,對此我總覺得很感謝又抱歉。

我想起以前也曾經經歷過可怕的工作低潮,

但我現在想起來都那麼遙遠,痛苦那麼小,

現在經歷的也會過去。

於是我就這麼樣堅強起來了,

又吐得亂七八糟的時候,又覺得低落的時候,

眼淚快滴下來的時候,我一轉念,眼淚也就縮回去了。

趕快放一首快樂的歌,轉移注意力,告訴自己可以渡過的。

 

典典要先回台中準備的那一天,我們在房間擁抱許久,

典典告訴我要加油,他也會加油,努力拿到分數,可以被分發到台南的單位。

又再次叮嚀我好多事情,要想著他,他很快就回來。

我告訴他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離開房門又回頭擁抱我一次,離別依依,雖然才兩個禮拜,

卻很捨不得。

 

典典上成功嶺的前一晚,下班後我又攤在床上,

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11846637_10153476602223431_5099050131905645582_n  

我心揪揪,忍不住眼眶紅。

 

典典,我每天無時無刻都會想著你,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

我也會加油。

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