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也有點捨不得睡覺, 想要延續這樣的夜晚。

來打打網誌,聽聽音樂,讓滿腹的情感有個出口好了。

 

日子愈接近結婚,我就愈容易在這樣的夜晚,想很多很多事情,

常常就這麼樣複習起大大小小的回憶。好的壞的都有。

想到要離開家,都會掉一下眼淚。

 

爸爸媽媽本來就很疼我們,這陣子感覺他們更更更更疼我。

有時候講到結婚的事情,媽媽就開始眼眶紅紅,無法再說下去,

我都不敢看她,因為我也開始鼻子酸酸的。

今天下午爸爸找我商量一些婚事的細節,基本上只要我跟典典喜歡,

他都沒什麼意見,滿心希望我們快快樂樂的結婚。

爸爸告誡我結婚後要注意什麼事情,夫妻相處之道,等等的。

也說了很多勉勵我和典典的話,

告訴我要加油,認真努力就會幸福,

要當一個好太太,還說他知道我一定可以做得好。

跟我說了很多話,也聊到爺爺奶奶,講阿講的,爸爸就掉眼淚了,

我也不敢看他,因為我眼淚也要衝出來了。

我們真是眼淚很多的一家人哪。

 

以前有時候我會心裡滴咕或有點不高興,

爸爸幹嘛都想那麼多,事情又沒有那麼嚴重。

就不能take it easy嗎?他這樣不是讓自己好累。

後來出社會經歷了一些事情,自己才知道,

待人處事是真的不容易。

還有因為他習慣照顧別人,cover大家,

朋友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喜歡找他,

他就是很有責任感的人哪,所以就會考量很多很多。

長期以來,他就是我們的大樹,保護我們,養育我們。

嘴巴上都說要我們多磨練,事實上他總是努力不讓我們受到一點委屈,

還很容易捨不得我們這樣或那樣。

今天爸爸還跟我說,結婚上需要什麼錢,不用自己付啊,可以跟他們拿。

我就說沒關係,阿不夠了再跟你們說,哈哈哈哈。

奶奶外婆都有給我金飾,阿姨也有。

媽媽拿給我看的時候,我好感動,

但其實我也不在意有沒有這些金飾,大家花愈少錢愈好,哈哈。

家人的疼愛讓我覺得自已是最幸福的人。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沒有離開過家,

而且還是一個很黏爸媽的小孩。

在國高中時期,開始超級喜歡跟朋友出去玩,

在好朋友家過夜就覺得很興奮,很好玩。

但還是很喜歡當爸媽的跟屁蟲,他們去哪我都要跟。

印象很深刻,國中時期,有一次爸媽出門,蠻晚了,不讓我跟,

我就坐在床邊哭。

哈哈哈哈哈!我也太黏了吧!!!

現在自己想到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上大學之後,常常想家,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回家。

升上大二之後,社團活動多,生活好多采多姿喔,習慣這樣的生活,

於是回家的次數變成兩個禮拜一次。

爸爸就會說:怎麼這禮拜沒有回家?

我心裡總想:我不是算很常回家了嗎?

到後來才知道,因為爸媽還沒習慣長大獨立的我。

 

201033_10151133062453431_356885173_o  

 

其實我也是很害怕。

從小到大被照顧得好好的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好。

但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我想我應該可以抓住未來每個階段的節奏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