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這幾個月體重掉很多,大家都好著急和擔憂,

努力找出原因,卻也擔心這樣奔波於醫院間,

讓奶奶身心都疲累。

人不舒服心情就不好,

但是一看到我們,奶奶還是有著一貫的笑容,笑容裡有永遠不變的疼愛。

在醫院待了也快一個禮拜了,

看起來很虛弱,整個人縮得好像要不見了,

明天終於可以出院了。

大叔叔小叔叔都輪流陪著奶奶,

小叔叔退休了,所以這幾天都是他在來來回回跑。

爸爸媽媽三天兩頭就提著牛肉湯,讓奶奶補補元氣。

爸爸心情大受影響,每天看他心情都很鬱悶的樣子,

於是這一陣子怎麼樣我也無法完全開心得起來,

時不時想起小時候,

那時候奶奶還健壯,勤奮的她都一大清早便去做工,

她說當成是運動,都不動也不好。

她出發前總會幫我準備好吃的,相當豐盛,

自己卻只帶著一個鐵盒,裡面只有白飯淋著滷肉湯汁。

 

今天上午一家人都在醫院陪著奶奶,

一起討論,一起挺過去。

家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快樂會放大到無限大,

所有的難題也可以一起承擔。

只要知道奶奶的情況有好轉,所有其他的壓力、不高興我便可以馬上拋開,

心情明朗起來,什麼都不怕。

 

人都會老,

就算知道這是一條必經的路,

卻還是總是祈禱時間你慢慢來,

慢一點帶走我愛的人們。

 

洪佩珮今天在line裡面說:記得告訴阿嬤我想她。

離開時奶奶在睡覺,就忘了。

可是阿嬤時時刻刻都在我們心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