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今天就只是個『有點賺到』的颱風假。

 

晚上運動完,在客廳吃著燙青菜,

覺得四周好安靜,打開電視,

卻看到從高雄飛往澎湖的飛機墜毀的不幸消息。

心跳好快!因為想到在澎湖工作的芷璇,

可是冷靜一想,昨天才看到她分享在澎湖買電影票的臉書動態,

住台南的她也不可能從高雄出發,

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很難過!

隨著新聞、網路所掌握的相關消息愈來愈多,

看了心裡頭更是覺得沉重。

人生好無常,生命好脆弱‧‧‧

 

有一次夢到關於典典很不好的夢,

好長好長的夢,

以至於讓我以為那就是真的發生了。

在夢裡,我還夢到自己永遠不想醒來,

那種心碎心痛的感覺,我現在還記得。

 

沒有辦法形容從夢醒來的時候有多麼的高興,

雖然滿臉都是淚水,全身無力。

馬上打開電腦,登入MSN,看到熟悉的名字旁的小綠人亮著,

感謝老天。

那一天對當時工作壓力很大的我來說很不一樣,

因為我更知道對我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要牢牢抓住,

而什麼該let it be。

 

身體一向硬朗,大家都說可以活到100歲的外公過世後,

我便開始學習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過。

努力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善待別人,

有做不好的地方,那就檢討,

有該道歉的地方,那就道歉,

有想稱讚的話,那就稱讚,

有想學習的事情,就開始計畫,

想要健康幸福,那就積極改變。

好的壞的,每一刻都無比珍貴,都有它的原因,

有機會就告訴我愛的人,我愛他們。

因為學著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

所以不會後悔,不會賭氣,不會遺憾。

 

有了深愛的人,有家人朋友,

生命盡頭要別離,好難好難。

想都不敢想。

以前喜歡展望未來,現在只想好好的過每一天。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面說的,

生命會消逝,但

love will l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