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媽媽帶我一起去高雄做全身健康檢查。

爸爸覺得很值得,我也這麼覺得。

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了,

就可以調整和改善,讓自己更健康。

擁有彩虹人生~~~~

 

其實大家都知道飲食要均衡、維持運動習慣、和擁有良好的生活型態,

要徹底執行,卻很不容易也。(太多好吃的東西了辣~~~~)

自已覺得這幾個月很養生啊~也盡量運動。

沒想到可以改善的地方還拿~摸多。

這一次健檢更讓我覺得要積極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行。

 

原本我好像排不進去,健檢名額已滿,

我跟爸媽說:沒關係~我陪你們去啊。

我這麼說爸爸好像很高興。

 

我爸爸說結婚前是應該做個完整的健檢。

爸爸:『健健康康的也是愛的一大表現。』

 

口恩!!!!

 

其實我想到的是,驗糞便不就有可能會浣腸?

口圭~那我一肚子的不見後不就會變瘦?

想到就很開心。

哈哈哈!(結果想太多要自己想辦法大出來好嘛。)

 

因為五點多就起床,

其實好累噢!

我一沒睡好就是頭痛,

但跑了20幾個檢查室,

像在闖關一樣,

有點新鮮好玩兒。

而且我昨天才知道原來我是B型不是O型!!!!

 

 

檢查報告出來,(要聽報告之前會緊張也)(有一些偶像劇的情節會自動跑進腦袋播放)

媽媽很健康,超級健康!!

以前的惡性貧血也好了~~~~

爸爸因為新公司壓力大,又是傳說中的三明治族,大魚大肉的飯局多,這陣子常感疲倦,會有負面情緒(他自己說的喔),

但是報告出來比想像中的好!

膽固醇過高、有脂肪肝,但這些醫生說注意飲食就可改善,

比較大的問題是血糖偏高,

一定一定要開始注意了,

不然會有慢性病。

 

我的話一切OK~~~~應該可以拿到健康寶寶獎章,哈哈哈。

原本還以為我那麼容易感到不舒服,

身體應該是很差咧!

但是我也是空腹血糖超過理想值一點點。

(我後來覺得跟我失眠和前一天吃了不少香蕉很有關係。)

(總報告醫生也說沒什麼大礙,注意一下飲食和運動即可。)

然後我的體脂肪偏高!!!

可是我這幾個月飲食很清淡耶?!

營養師說跟我減重節食有關係,

我說可是我沒有讓自己餓肚子耶,然後體重好像都降不下來的感覺。

她就說原因出在我澱粉吃太少了,反而熱量不足,無法燃燒脂肪,

聰明的身體就自動儲存脂肪了。

晴‧天‧霹‧靂

但至少對減肥更有正確的概念了。

 

當然最討厭的就是鼻子過敏問題。

還有肥厚性鼻炎很嚴重。

我的嗜伊紅球指數很高。

(我也不知道那蝦咪東東,白血球的一種,醫生說容易(皮膚)過敏的人這項指數都高。)難怪!!!!

(有空來查一下好了。)

 

原本以為可以開開心心回家了~~~~

 

結果要離開之前,醫師建議爸爸自費,

因為他年紀的關係,然後空腹血糖比較高,最好做個基礎功能評估

當然我們一開始都想說應該是不用了八~~~

 

醫生開始解釋功能醫學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醫生說功能醫學為健康導向,臨床醫學為疾病導向

功能醫學注重深層病因,臨床醫學力在疾病診斷

功能醫學從源頭處理,臨床醫學從結果處理,

簡單說功能醫學可以更早發現,更早預防,

臨床醫學則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檢查分三個部分:代謝評估發炎評估賀爾蒙評估

用更嚴格的標準來衡量健康,正視功能失衡出現的小毛病,提早預防大毛病的發生。

爸爸覺得我也需要,

所以我們兩個都再做一次檢查。

後來先去叔叔家休息,下午回來聽報告。

 

講解這份報告的女醫師很年輕,

我們一進去,她就有一種,

我們好像怎麼了,身體出現很嚴重的問題的感覺。

讓我和爸爸很緊張。

(媽媽也是。)

然後她開始指著一個一個數值,講解我們聽不懂的,什麼雌二醇、鐵蛋白,等等等的。

並很『詳細』的告訴我們,你/妳以後的路徑就是得到什麼病,然後會有併發症,然後怎麼樣。

 

她讓我們很措手不及。

 

我們覺得疑惑,想說哪有這麼嚴重?

可是專業的醫生和數據讓我們相信並且慌了。

 

爸爸和媽媽問了一些問題,

她卻一副『你們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的不耐煩表情,

我好不高興。

就因為我們不是醫療專業人員啊,怎麼能懂那些數據代表什麼,

我們只能儘可能的具體化成問題,然後詢問這樣做或那樣做可否獲得改善,

我可以理解她的工作就是試圖用她的專業告訴我們這份報告代表我們即將會面臨怎樣的疾病風險,

但那種疏離的態度......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這樣的老師。

 

總之她講得好嚴重,好絕對,

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然後我們在裡面根本也沒有待多久,

就真的是『聽』報告。

 

回家之後,

我自己一項一項查那些我很陌生的東西,

翻書然後讀健康手冊,

才有個大略認識。

心情才沒有那麼慌亂。

傳了訊息給洪佩珮洪以晴,

希望我們三個女兒都要記得多提醒爸爸注意身體健康,

叮嚀他和關心他。

 

然後看到飲食金字塔,

自己腦中先浮現的是以後早餐中餐晚餐可以幫典典準備什麼?

哈哈哈。

 

昨天回程的車上,

媽媽也是開始對爸爸說,

你以後那個少吃應酬要避免喝太多酒等等等的。

 

就是這樣呀~

可以健健康康的跟愛的人在一起到很久很久,

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