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已經懷孕八個多月了。

再一個多月就要跟寶包見面了耶。

心情很矛盾,很害怕生產,但是現在每天都好累,就又好想趕快生一生噢。

雖然後期蠻辛苦,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每天都笑嘻嘻,開開心心的。

Happy mother,happy baby呀。

也讓自己保有一顆好的心,善念,

就沒做什麼其他特別的胎教了。


七個月時做的妊娠糖尿篩檢過了好開心!!!

叫我再喝一次我可能會崩潰。實在太ㄚˇ心了啦。

七個半月產檢的時候寶包頭圍整個超前三周,

醫生也驚呼。

讓我和典典有點擔心,

我還問醫生是因為我吃太多魚嗎?

醫生說不用太擔心,很可能寶包只是先長起來放。

上次產檢就符合周數了,喝哩嘎災。

目前胎位正,應該是可以自然產。


寶包好像開始對光有反應,

我有的時候會拿手電筒照肚皮,

五次有三次寶包還真的會有反應,撞我肚皮,

我都會叫家人看,哈哈哈哈。


有一天睡前,我想說,奇怪,寶包怎麼沒什麼動,

就拍了肚子三下,寶包馬上回踢了一腳,

我再拍肚子另一邊三下,他也回應了。

我就安心,準備睡覺了。

沒想到我好像啟動他什麼開關一樣,他整個玩開,

就給我瘋狂胎動到天亮。

媽媽我帶著黑眼圈去上班。


上禮拜產檢,寶包已經2000克了,

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剛好符合周數。

現在的胎動有痛感,

但胎動正常我就會很安心,不太舒服也沒關係拉。

肚子有時候還會歪一邊,形狀變得很畸形。

肚皮也會跳波浪舞。

現在的胎動很像有人在肚子裡很大力擰我的肉,

典典摸我肚子的時候也會驚呼:喔喔喔喔未免也太大力了吧!!!

如果是在肚臍附近,半夜都會因為肚臍刺痛而醒來。

有的時候寶包也會像我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抖動,

我的肚子就會震震震~~~哈哈哈。

寶包頭往下鑽的時候也不太舒服,那裡會痛耶。

然後現在寶包打嗝都超大力的。

對我來說最不舒服的就是,現在子宮很高,

往上壓迫引起的胸悶、心悸、肋骨痛。 

呼吸困難,怎麼躺都不對,也睡不著耶。

噢噢噢恥骨痛起來也不是蓋的,

翻個身都唉唉叫,

對半夜頻尿的孕婦來說舉步維艱啊。

但我發現恥骨痛只會在我課比較多,以及太勞動的日子才會。

我就習慣每天東擦擦西擦擦,東掃掃西掃掃,

因為覺得還好,所以也都有彎腰、蹲下做家事。

但到晚上我就很後悔了,有夠不舒服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典典很貼心,現在我一開始忍不住又要打掃的時候,他就會制止我,幫我完成。


我想不起來上次一夜好眠是什麼時候了?

現在的睡眠真的是很糟糕,

切成很多段,每天眼睛都好痠。

但以上的狀況身邊懷孕的朋友也都有,

醫生也是說要忍耐哦。

以前好傻噢,怎麼會覺得懷孕就是肚子一直一直變大而已咧。


現在每天都會有幾次的宮縮,醫生說是身體和寶包為了生產在做練習。

肚子很硬的時候上腹部很壓迫,呼吸急促,但我現在有慢慢習慣了。


再兩個禮拜就要專心待產了。

之前還一直擔心沒有工作會很無聊,現在覺得還真的需要休息了。

但其實還是很放不下補習班,都在想工作的事情,

自己家的事業,總覺得沒有辦法真正下班。

不知道是不是孕後期的不適,覺得自己的抗壓性變低,

壓力一來,現在就特別容易身體不舒服。

我很感謝我同樣懷孕的好朋友阿芳,她同樣也在自己家裡公司工作,

很能體會我的感受。

她對我說了很多有智慧的話語,讓我受益良多。

我才開始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


待產包準備好了,嬰兒用品、推車、汽座也都買齊了。

我連陣痛app都下載好了。

只剩媽媽我還沒準備好。


Jessie送我的媽媽包,毫喜歡悠。

(她現在在醫院待產了,希望她順利!!!!)


這個收納盒毫可愛噢~我買來要放寶包的東西的。


我覺得我肚子大得快要爆炸了。

而且吃一點點就好飽,吃太飽胃會很不舒服。

典典說等我生完再帶我去瘋狂吃吃喝喝。

(我應該會失心瘋然後就變很胖很胖)


我和洪佩珮上烘培課做的oreo慕斯杯和耶誕糖霜造型餅乾。

好玩好玩~


再來就是滿滿的周末解放食物照,哈哈哈哈。


底佳brunch


北京麻辣鴛鴦火鍋

碳佐麻里

安仔牛肉

義麵愛

衛屋茶事


思思念念的周間日子,講電話最開心了。

講完晚安電話典典都叫我傳照片給他。

(很像塞了一顆米奇圖案的氣球在肚子裡)


恥骨痛到坐不起來,躺著拍的喜怒哀樂,哈哈。


好了,廢話一堆又沒什麼重點的孕婦雜記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