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典典、洪安娜去看大開劇團的【再說‧再見2】。

六個關於說再見的故事。

第二個故事最叫我難過,哭得唏哩嘩啦的,因為我想到了外公。

 

好奇怪,到後來,不得不佩服起『時間』,

原來隨著時間滴答滴答,傷痛會減緩很多很多,甚至也不會哭了。

一開始那麼悲傷,怎麼也想不到能有這麼樣看待『分離』的一天。

可偶爾夜深人靜的那旋律,那歌詞,

或者聽見二胡音樂聲,談論到布袋戲,在公車上往前看去,一樣挺拔的身型和坐姿,

好像觸動什麼開關一樣,還是會掉很多眼淚。

 

我對於描寫時間的文學深深著迷,喜歡觀察隨著時間流逝改變或不改變的人事物。

時間有時候是條小河,時間有時候是橡皮擦,時間有時候是藥效很慢很慢的解藥,

時間大部分是一把尺。

人們總惦記著人生中的許多刻度,倒也忘了活在當下是什麼感受。

有時候連再見,都沒有好好的說。

 

外公過世之後,

我每天一進補習班,見到舅媽的第一句話就是:阿嬤今天起床還哭嗎?

舅媽嘆氣,點了點頭。

我每天都問,舅媽每一天都還是點頭。

持續了好一陣子,忘記是多久了,只記得就是好久、好久。

有一天,我正開口要問,舅媽搶先跟我說:阿嬤今天沒有哭了喔!

我笑了,卻也開始掉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